海川化工论坛网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码,快速开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买卖二手化工,制药设备,高价回收,二手化工,制药设备 海川宣传位 海川推位 大连海奥膜,工业气体膜 龙峰镍钛专业生产钛材,镍材,锆材以及其他合金材料设备 徐州市中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3953759998

搜索
      输入主题tid号可快速跳转:
各位,设计院工艺专业,过了注化还考什么?
如题
拜师贴!!!
个人情况:本人2011年专科毕业,仪表专业。到甲醇厂后开始干工艺。后面自学考了化学工
查看: 68838|回复: 603

[讨论] 【JST-005】空分工艺技术一对一求助办公室

  [复制链接] |关注本帖
累计签到:77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5-19 09: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需求信息
副标题(可选): -

注册加入HCBBS工业人社群,结交更多工业圈好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15-4-10 08:17 编辑

专业:空分工艺、控制
本人专长:空分工艺操作及控制方式
工作时间:5年
    大家可以就空分工艺操作及其控制相关方面的问题参与讨论,本人将竭尽所能提供答疑,若有回复不满意的问题请将帖子发布在空分技术区或其它相关版区以寻求问题的进一步解决。
    本人有权拒绝回答带有攻击性言论的帖子,并保留提交版主禁言的权力。

点评

不错  发表于 2013-1-10 08:10
JIE哥的有效回复有二十几条,往再接再厉啊  发表于 2012-9-21 10:02

评分

参与人数 25威望 +1 财富 +156 魅力 +21 收起 理由
793949238zhang + 2 楼主专业,佩服!
学海游子 + 1 + 100 + 10 精品交流贴!请及时跟踪回答!
MC0323 + 10 精品交流贴
yizhuxuan + 20 勤勉,再接再厉。
菊城网 + 2 发起有意义的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用户名 yanjie618901 发布!权益归其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删除,可联系页面底部在线网站客服或致信service@hcbbs.com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7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楼主| 发表于 2012-5-19 13: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支持自己帖子,现提出一问题,应该是小问题供大家讨论:关于空冷塔下部回水调节阀门,请问应该采用气开形式还是气关形式,为什么?

点评

都是选择气闭阀,主要是怕空冷塔淹塔,还怕水进入分子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0 14:31
自己思考的结果居然也是气关式阀门。说明还是有理解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27 11:39
都采用气闭式,因为如果你采用气开式,当停电或无仪表气源时其阀会全开,那么空冷塔的水很快回到循环水网去,当无水时空气也会跑到循环水网去,这样的话空气压力会降低的;另外当空分突然停车时而循环水网未停时,其阀全开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23 23:22
气关式,如果选用气开式,仪表气断了以后,阀门会自动全关,会造成空冷塔淹塔,水会带到分子筛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8 21:59

评分

参与人数 4财富 +8 收起 理由
czh2010 + 3 积极参与
YY大侠 + 3 积极参与
xiaohan22 + 1 欢迎积极参与交流
九毒草 + 1 深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yanjie61890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Peterpaul彼得保罗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15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5-19 20: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是否可以提供一个带产氩气的空分流程模拟,最好是aspen的模拟流程

点评

一般空分流程模拟HYSYS用得多吧?哥们你要有的话也发份给我学习学习,xut.ok@163.com,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17 13:17
希望楼主积极提供  发表于 2014-8-21 20:01

评分

参与人数 5财富 +12 收起 理由
日下风凉 + 2 深入讨论
九毒草 + 3 积极参与
YY大侠 + 1 积极参与
xiaohan22 + 1 积极参与
jiaoxiaoli1976 + 5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xialingvicky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7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楼主| 发表于 2012-5-19 23: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发一个给我吧,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17 17:10
你好,我也是空分刚学习的新手,能不能给我发一份空分模拟流程图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8 22:10

评分

参与人数 5财富 +18 收起 理由
九毒草 + 4 积极参与
1286887 + 5
YY大侠 + 3 积极参与
neverstoptry + 3
adog8207 + 3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yanjie61890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90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海川资深技术人员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5-21 09: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冷塔下部回水阀一般都是气关阀,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这个阀是打开的,不会使空冷塔水位太高,影响到分子筛系统的安全。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7 收起 理由
YY大侠 + 1 积极参与
yanjie618901 + 4 积极参与
九毒草 + 2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jiaoxiaoli1976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7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楼主| 发表于 2012-5-21 12: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jiaoxiaoli1976 发表于 2012-5-21 09:59
空冷塔下部回水阀一般都是气关阀,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这个阀是打开的,不会使空冷塔水位太高,影响到分子筛系 ...

不知道是否还有不同的答案,供大家讨论后说出我的想法,希望大家踊跃发言!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7 收起 理由
九毒草 + 1 积极参与
czh2010 + 3 积极参与
YY大侠 + 3 深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yanjie61890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854 天
连续签到:2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5-22 13: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冷塔底部回水如果设置气开阀,发生事故时会对空压机和分子筛产生严重威胁,但如果设置气关阀,发生事故时约5公斤的空气直接压入回水管线,会对供水设备产生危害,并且可能影响所有使用循环水换热器的换热效率。
但是出于保护机组和分子筛考虑,还是设置气关阀。

点评

严重不同意。第一种,循环水单独供应空分,如一停车循环水回水阀打开,此时系统压力还是大于循环水压力,导致部分气体串入水中,如下次开车时水中气体未排净,会影响换热器换热效果,特别是对空压机、汽轮机、增压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2-7 01:22
同意看法  发表于 2013-9-29 09:12
确实是气关阀  发表于 2012-6-25 14:55

评分

参与人数 6财富 +26 收起 理由
青草娃娃 + 4 同意你的观点
哈儿兰兰 + 1
YY大侠 + 1 积极参与
九毒草 + 8 积极参与
yanjie618901 + 6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牛头小人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7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楼主| 发表于 2012-5-22 15: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见解:我觉得空冷塔回水阀门应该设置气开阀门,事故状态关闭。一般公司的回水压力都在2公斤以上,虽然回水有止回阀,但是此阀门存在漏的风险,一般系统停车后,空冷塔的压力会很快卸掉,容易引起空冷塔液位上涨,对空压力与分子筛造成危害。 设置成气关阀是担心事故状态下液位上涨,此液位上涨是因为空冷塔填料的积水下落引起的,它的上涨是有一定程度的,不会对空压机和分子筛造成危害。  不知道大家在空分停车事故处理预案中是否有这一条:空分停车后,预冷系统常低温水泵进出口阀,空冷塔回水自动阀的前后手动截止阀。水冷塔的上水自动调节阀的前后手动截至阀关闭。 就是为了防止管网的水进入到空冷塔内!     忘大家多多指教!

点评

同意上述观点,用气开阀,液位高了,有自动排地沟阀门打开,同时还可以调节泵出口流量调节阀。同时这个阀门还设有旁通阀,是可以用来处理这种在线问题的。  发表于 2015-8-31 09:19
这个其实只要在水泵出口加一道自动阀就解决了,程序上面加上一旦水泵停车自动阀关闭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4-10-30 09:27
H-H
同意这种看法,出过类似的问题  发表于 2013-9-12 23:04
同意,我们车间就发生过类似事故,紧急停车时只停水泵,忘了关这个阀,结果过了20来分钟,空冷塔水位过高淹到了空压机出口管线。  发表于 2012-12-6 20:46
应该是FC阀,但是要有一个控制阀来控制液位,当液位高于某个值时这个阀要打开,设个两位阀就可以,直接排地沟,低于某个值就关闭。这样既保证了分子筛的安全也保证了循环水管网的安全。  发表于 2012-9-25 22:36
同意以上观点  发表于 2012-6-17 20:42

评分

参与人数 9财富 +32 魅力 +1 收起 理由
115310082 + 6 积极参与
哈儿兰兰 + 1
zhuc + 1
czh2010 + 3
YY大侠 + 3 深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yanjie61890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854 天
连续签到:2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5-22 21: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yanjie618901 发表于 2012-5-22 15:47
个人见解:我觉得空冷塔回水阀门应该设置气开阀门,事故状态关闭。一般公司的回水压力都在2公斤以上,虽然回 ...

说的有道理,受教了,本人新手,看了本单位的空冷塔底部回水阀确实是气开阀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5 收起 理由
九毒草 + 1 积极参与
YY大侠 + 1 深入讨论
jiaoxiaoli1976 + 3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牛头小人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19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6-6 23: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1.请问下冷开车时候,导气前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是全关还是保持停车前的位置?听说有些地方冷开车时候,液氮节流阀和液空节流阀是保持在停机时的位置直接导气的,我单位导气前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是全关的,导气时当下塔压力到0.4MPa时才开始开节流阀!!
2.请问我们这种情况下,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是怎么个开法,哪个先开,,据什么条件来判断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的逐渐开大,开的过程的速度又是据什么?

3.液空节流阀先开还是液氮节流阀先开,或者是液空节流阀在下塔出现液体(我们停机后会将液空全部打到上塔去,所以下塔没液位)了才据液空液位上升情况慢慢开呢?
4.热开车,导气时,液空液氮节流阀又是依据什么条件开启,在开的过程中又是据什么条件来开大?
请楼主一一解答,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4财富 +10 魅力 +1 收起 理由
115310082 + 5 积极参与
YY大侠 + 1 深入讨论
九毒草 + 1 深入讨论
jiaoxiaoli1976 + 4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空分制冷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169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6-14 10: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yanjie618901 发表于 2012-5-19 23:29
呵呵 这个嘛   可以 留下你的 邮箱吧 呵呵

同求,楼主我邮箱是rlw25@sina.com

点评

楼主,烦请发一份aspen文件,magic_t@126.com  发表于 2014-1-7 08:15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1 收起 理由
YY大侠 + 1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brightlord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68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6-14 17: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个问题  内压缩流程 分子筛后的空气经过抵换去下塔  是否可以旁通一部分进上塔

点评

为什么要让空气旁通去上塔,出于什么目的或者什么情况下的想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6 23:56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4 收起 理由
九毒草 + 1 积极参与
jiaoxiaoli1976 + 3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YY大侠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7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楼主| 发表于 2012-6-17 12: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分制冷 发表于 2012-6-6 23:14
1.请问下冷开车时候,导气前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是全关还是保持停车前的位置?听说有些地方冷开车时候, ...

1.请问下冷开车时候,导气前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是全关还是保持停车前的位置?听说有些地方冷开车时候,液氮节流阀和液空节流阀是保持在停机时的位置直接导气的,我单位导气前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是全关的,导气时当下塔压力到0.4MPa时才开始开节流阀!!
答:你说的冷开车不知道是不是指主冷内有液体的开车,你们的操作方法是常规的操作方法,为了防止空压机大幅度波动,建议采用你们的操作方法。
2.请问我们这种情况下,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是怎么个开法,哪个先开,,据什么条件来判断液空节流阀和液氮节流阀的逐渐开大,开的过程的速度又是据什么?
答:建议先开液空节流阀,用于控制下塔液位,再开液氮节流阀门,调节液氮纯度,液空节流阀是根据下塔液位调节的,液氮节流阀是先全关,在导气时逐渐开大,然后根据下塔液氮纯度逐渐关小。液氮纯度的变化是调节液氮节流阀的依据。
3.液空节流阀先开还是液氮节流阀先开,或者是液空节流阀在下塔出现液体(我们停机后会将液空全部打到上塔去,所以下塔没液位)了才据液空液位上升情况慢慢开呢?
答:见第二问
4.热开车,导气时,液空液氮节流阀又是依据什么条件开启,在开的过程中又是据什么条件来开大?
在热态导气,当下塔压力提起后,逐渐开大液空、液氮阀门,当液体出现,进入调纯阶段时液空调节下塔液位,液氮逐渐关小用于调节液氮纯度。
  有回答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

点评

在有液体时开车时,液空节流阀打自动,V2V3开一部分,当下塔液空到正常液位后注意阀门的开度,若阀门度开持续在打开我们就要根据液位情况而开大V2V3,直到正常的阀门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24 15:59
积极参与  发表于 2012-9-24 16:36

评分

参与人数 10财富 +32 魅力 +7 收起 理由
青草娃娃 + 4 谢谢帮助
MC0323 + 7 深入讨论
哈儿兰兰 + 1
czh2010 + 1
YY大侠 + 3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yanjie61890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7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楼主| 发表于 2012-6-17 13: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YY大侠 发表于 2012-6-14 17:25
请问个问题  内压缩流程 分子筛后的空气经过抵换去下塔  是否可以旁通一部分进上塔

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取一路去上塔,作用是什么,理论是可以去的,但是这样就会增加上塔的工作负荷,相应的上塔的高度就会增加!

点评

麻烦这位师傅有没有空分模拟流程发一份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25 23:15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9 收起 理由
九毒草 + 1 积极参与
YY大侠 + 3 积极参与
jiaoxiaoli1976 + 5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yanjie61890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228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6-19 17: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xialingvicky 发表于 2012-5-19 20:23
请问楼主是否可以提供一个带产氩气的空分流程模拟,最好是aspen的模拟流程

楼主是否也可以给我发个谢谢邮箱3330378@qq.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1 收起 理由
YY大侠 + 1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zxji119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92 天
连续签到:0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6-29 11: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咱们内压缩流程空分,空压机跳车后,下塔液空能否倒流到膨胀机出口处

点评

积极参与  发表于 2013-6-26 18:08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13 收起 理由
九毒草 + 7 积极参与
YY大侠 + 1 积极参与
jiaoxiaoli1976 + 5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fengguang11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7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楼主| 发表于 2012-6-29 11: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也不无可能,要看你们的膨胀机出口是怎么设置的,还有空分停车后你们下塔是怎么操作的,一般我建议空分停车后尽量将下塔的液空打入到上塔,不要全部打到上塔,但是要打一部分,具体是要求停车后液空节流阀给一定的全开时间,建议在45S左右,要求下塔液空不要超过测量的液位。

点评

能请楼主说明下下塔夜空保留一定液位的作用是什么吗?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吗?因为我们停机时是把夜空全部打入上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08:35

评分

参与人数 5财富 +32 收起 理由
青草娃娃 + 4 原创内容,给于鼓励
YY大侠 + 3 积极参与
九毒草 + 8 积极参与
jiaoxiaoli1976 + 10 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youxinxinyou + 7 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yanjie61890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21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6-30 18: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yanjie618901 发表于 2012-5-22 15:47
个人见解:我觉得空冷塔回水阀门应该设置气开阀门,事故状态关闭。一般公司的回水压力都在2公斤以上,虽然回 ...

个人见解:我觉得空冷塔回水阀门应该设置气闭阀门,事故状态打开。你说的也对,主要是看你的空分用循环水是否是自己内部供应,还是全厂集中供应,你紧急停空分时 循环水系统是否还工作。现在好多空分在空冷塔设有紧急排放发,直排地沟。

评分

参与人数 4财富 +15 收起 理由
青草娃娃 + 2 积极参与
YY大侠 + 1 深入讨论
九毒草 + 4 积极参与
jiaoxiaoli1976 + 8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xipiliushui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19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7-1 10: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公司空分冷开车过程中导气过程中产生下塔液悬的原因,现有两种观点。

第一种观点:.导气过程中,V3(液氮节流阀)开的过慢、过小导致下塔回流液过大导致下塔液悬

第二种观点:正好与第一种相反,认为V3开的慢不是产生下塔液悬的原因,在导气过程中V3要慢开,因为V3开的慢,主冷中液氮多,主冷的负荷就小,进塔气量就小,那么主冷液化的液氮量将减少,下塔回流液就会减少。

本次导气过程中导气也确实太快

请楼主解答,哪种观点是对的??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14 收起 理由
YY大侠 + 1 积极参与
九毒草 + 8 积极参与
jiaoxiaoli1976 + 5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空分制冷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135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加入个人专长免费头衔
暂未加入供应商合作功能
发表于 2012-7-1 23: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分制冷 发表于 2012-7-1 10:44
我公司空分冷开车过程中导气过程中产生下塔液悬的原因,现有两种观点。

第一种观点:.导气过程中,V3(液 ...

第二种观点是正确的,产生液悬的主要原因是导气过快

评分

参与人数 4财富 +11 收起 理由
九毒草 + 4 积极参与
YY大侠 + 1 积极参与
空分制冷 + 1 积极参与
jiaoxiaoli1976 + 5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harberd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特别提示:请勿发布有权属争议内容(不能公开传播或无所有权的出版物、涉密内容)、不听劝告后果发布人自负!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涉及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回到顶部

联系电话 0411-88254066(工作日09:00--17:00)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在线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及事务咨询:15942469305     18840911640  

GMT+8, 2020-2-27 11:01 , Processed in 0.449307 second(s), 133 queries , Redis On.

版权所有 海川网-海川化工论坛 Comsenz Inc. 

本站法律顾问 : 辽宁好谋律师事务所 谢晨曦 主任律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