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化工论坛-化海川流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QQ

搜索
      输入主题tid号可跳转:
热点议题
你有一技之长吗?抢占先机入驻,零成本创业
你多年的工作积累中,是不是你就有“专业经验、知识"变现吧
寻找--“化海川流”海川平台的新合伙人
引入海川合伙人,加入海川创始团队 共创未来
200起,润滑油分散剂如何破坏聚异丁烯丁二酰亚胺
废内燃机油内添加各种添加剂来达到,相应的氧化以及各种性能, 问题:在废矿物油再生
注化注水通过经验分享!
本人16年通过注化,20年第二次参加注册给排水专业考试,前几天考试成绩
查看: 2563|回复: 41
收起左侧

[求助] 求助问题!法兰焊端外径和接管外径尺寸不同时,该使用什么样的焊接坡口型式?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5 21: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入化海川流化工人平台,对接专业人技术圈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allaceLee 于 2020-9-5 21:29 编辑

如题,法兰使用的是HG/T 20623-2009(B)系列中的WN 850-150 RF钢制管法兰,如图所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如上图所示,法兰焊端外径A的数值为Φ865.1mm。而设计院根据强度校核计算给出的与法兰焊接的接管的外径Φ870mm

法兰焊端外径A与接管的外径不同!!!

法兰焊端外径与之焊接的接管外径数值不相同时。会有错边,造成应力集中

现在的问题在于:

1.为避免错边应力集中,法兰焊端和接管之间应该使用怎么样的焊接坡口型式?

2.是否有相应的标准,对法兰焊端和接管外径不同时的焊接坡口型式进行了规范

求大神指教!!!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宁波天翼为镇海炼化制造千吨低温钢变换气吸收塔
下一篇:汽轮机油系统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用户名 WallaceLee 发布!权益归其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

网友及版主海友依个人意愿的评分或点评互动、推荐等,均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也不代表本站立场

平台上所有广告、推广、信息等,需由浏览者自行判断其内容真实性或可用性,因使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自负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您对此内容存在争议或认为侵犯您的权益,可联系我站举证删除处理,我站在线客服或致信service@hcbbs.com 188-4091-1640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9-6 17: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lmq881825 发表于 2020-9-6 16:04
设计院给你的是卷制管,要不然,哪里有φ870的管子,你说对吧。如果图纸上是标准的管法兰,就和设计院沟通 ...

对的,是卷制的板子,我现在的问题不是让设计院他们改管子改数据,是我们自己制造厂怎么从生产的角度出发来处理这种外径不同的情况。
捕ysyhsy获.PNG
agasgasgta获.PNG

 

 

 

Peterpaul彼得保罗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452 天
连续签到:51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7 10: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标准的规定,按标准 1.pn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dz2k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9-7 10: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wdz2k 发表于 2020-9-7 10:01
标准的规定,按标准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想请问您这个截图是出自哪个标准里面的呢?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98 天
连续签到:1 天

我的化工日志
 论坛元老级参与者 化工设备与机械高级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5 21: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财富

我就纳闷了:设计院给你规定钢管外径?
SHT 3405-2017 石油化工钢管尺寸系列DN850外径是都统一的864
一般来说设计院是根据需要选取公称直径,然后根据压力选取钢管厚度,DN 850壁厚·有·几十种。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书童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9-5 23: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童 发表于 2020-09-05 21:58
我就纳闷了:设计院给你规定钢管外径?<br />SHT 3405-2017 石油化工钢管尺寸系列DN850外径是都统一的864<br />一般来说设计院是根据需要选取公称直径,然后根据压力选取钢管厚度,DN 850壁厚·有·几十种。
是的,设计院给的接管外径就是870,图纸上明码这么写的,我总不能建议设计院严格要求标准来吧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262 天
连续签到:54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6 00: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设计的角度来看,需要了解接管的壁厚能否满足工况,如果和法兰焊端等厚就能满足工况要求,那可以参照150削薄接管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sugar_EQLL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262 天
连续签到:54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6 00: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接管和法兰内径相等,但是接管外径更大,那接管壁厚可能是考虑了开孔补强,这样就需要看看开孔补强时候计算的外伸高度是多少,在外伸高度里面的壁厚不能减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sugar_EQLL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262 天
连续签到:54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6 00: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先看看计算书上接管的尺寸,再确定计算书上的外伸高度,然后合理的采用150.4的对接削薄结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sugar_EQLL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262 天
连续签到:54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6 00: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说的应力集中,你这个设备压力应该不高,毕竟法兰的压力等级只有PN20,除非是疲劳容器或者应力腐蚀之类的,其他设备应优先满足150.4上的结构要求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sugar_EQLL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48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6 16: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财富

本帖最后由 lmq881825 于 2020-9-6 16:08 编辑

设计院给你的是卷制管,要不然,哪里有φ870的管子,你说对吧。如果图纸上是标准的管法兰,就和设计院沟通下,让他们澄清下吧。

点评

这才是正确做法  发表于 2020-9-6 19:54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lmq881825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9-6 17: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sugar_EQLL 发表于 2020-9-6 00:13
至于说的应力集中,你这个设备压力应该不高,毕竟法兰的压力等级只有PN20,除非是疲劳容器或者应力腐蚀之类 ...

捕获agtgae.PNG
sdagfvasga获.PNG
您说的焊接坡口型式打磨是这个吗?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98 天
连续签到:1 天

我的化工日志
 论坛元老级参与者 化工设备与机械高级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6 21: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如果是标准钢管,没有870这个规格,剩余的问题都不存在,不需要讨论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书童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1624 天
连续签到:2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6 21: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财富

这种尺寸的接管就是板卷了,与法兰连接处削边过渡呀,但补强范围内不能削薄

估计是设计图纸没有交待详细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fzujunru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30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7 08: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磨管子过渡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中华文人树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9-7 08: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想请问您在哪个标准上对打磨接管过渡做了规定呢?焊接坡口型式是怎么样的呢?请问您方便解答吗?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9-7 08: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fzujunru 发表于 2020-9-6 21:52
这种尺寸的接管就是板卷了,与法兰连接处削边过渡呀,但补强范围内不能削薄

估计是设计图纸没有交待详细

那我想请问您在哪个标准上对打磨接管过渡做了规定呢?焊接坡口型式是怎么样的呢?请问您方便解答吗?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7 09: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WallaceLee 发表于 2020-9-5 23:11
是的,设计院给的接管外径就是870,图纸上明码这么写的,我总不能建议设计院严格要求标准来吧

管道外径是由法兰标准确定的,根据HG法兰标准,DN850法兰要求配管外径是864,所以图中的法兰与管道外径不匹配,设计肯定有问题。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sf169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443 天
连续签到:1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7 09: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图纸外伸高度,强度计算书里的补强计算外伸高度,按GB150.4  第6.5.3条要求,对接管外壁做削薄处理,补强高度范围内的接管不能削薄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店小贰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443 天
连续签到:1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9-7 09: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法兰和接管的焊接,设计人员应该出焊接放大图或者出接管的削薄加工图纸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店小贰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9-7 09: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店小贰 发表于 2020-9-7 09:26
根据图纸外伸高度,强度计算书里的补强计算外伸高度,按GB150.4  第6.5.3条要求,对接管外壁做削薄处理,补 ...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化工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9-7 09: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店小贰 发表于 2020-9-7 09:29
这个法兰和接管的焊接,设计人员应该出焊接放大图或者出接管的削薄加工图纸

我想请问您是否知道这种情况下的焊接坡口型式是怎样的呢?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188-4091-1640 网站声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悬赏任务等你参与


          特别提示:请勿发布有权属争议内容(不能公开传播或无所有权的出版物、涉密内容)不听劝告后果发布人自负!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涉及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最新课程
关闭

化海川流平台提醒上一条 /1 下一条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回到顶部

广告商务: 18840911640 周经理(微信同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站客服: 17615162310 王经理(微信同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系电话 0411-88254066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化海川流-海川化工论坛   数据统计     本站法律顾问 : 谢晨曦 主任律师
GMT+8, 2021-1-28 20:18 ,0.883772 second(s), 173 queries , Redis On.

 

化海川流(hcbbs.com) Copyright By   

辽公网安备21100302203002号   辽ICP备17009251号   辽B2-2017019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