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化工论坛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QQ

搜索
      输入要查询的主题编号:
查看: 1557|回复: 11
收起左侧

卧式容器滑动端的鞍座底板变形超过水平度要求怎么办? [帖子3257812]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1 财富分 回复本帖可获得 1 财富分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50%)
已绑定手机
已实名认证
累计签到:377 天
连续签到:2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9-27 15: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入化海川流,与近500万专业人互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allaceLee 于 2021-9-27 15:59 编辑

如图所示,一批到达现场卧式设备,尤其是滑动端鞍座底板发生了变形翘曲底板和基础钢梁发生了不贴合,甚至最大翘起了达14mm
滑动端鞍座底板与基础钢梁不贴合:
微信图片_20210927152151.png


水平度偏差高达14mm:
微信图片_20210927151617.png
如果是按照NB/T 47042-2014《卧式容器》上极限形变偏差≤0.008×底板长来计算的话勉强合格。但是安装公司是按照HG/T 20584-2011上水平度公差要求的3mm来验收,在这个基础上再适当增加最大偏差允许为5mm


NB/T 47042-2014《卧式容器》偏差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27154824.png
微信图片_20210927152526.png


HG/T 20584-2011上水平度公差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27153407.png


现在安装单位反映:滑动端不是放在二次浇注的水泥基础上,而是放置在水平铁制的钢梁基础上,不能塞垫铁调平(现场监理不同意),必须将鞍座底板与基础贴合在5mm以内。固定端鞍座底板安装单位已经在现场先进行了焊接固定调平。
现在问题是:
1.作为制造厂,怎么在现场将滑动端鞍座底板进行调平?与基础贴合在5mm以内?
2.作为制造厂,在厂内制作卧式设备的时候如何更好地避免鞍座底板的焊接变形?应该采用什么样的焊接工艺?









上一篇: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批准单位制造资格新申请需要哪些内容
下一篇:谁有关于设备散热的计算?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用户名 WallaceLee 发布!权益归其或其声明的所有人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

网友及版主海友依个人意愿的点评互动、推荐、评分等,均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也不代表本站立场

平台上的信息及推广等由会员分享发布,浏览者请自行判断其内容真实性或可用性,并自负因使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

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您对此内容存在争议或认为侵犯您的权益,可联系我站举证删除处理,我站在线客服或致信service@hcbbs.com 188-4091-1640网站声明


已绑定手机
已实名认证
累计签到:224 天
连续签到:224 天
打赏TA
 工艺设备设计制造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9-27 16: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振动?对实际使用有没有影响?如影响不大,可以加调节垫板调水平,再进行下一步安装。

 

 

 

Peterpaul彼得保罗

点评

现场安装单位反映是,滑动端必须要和基础水平钢梁充分贴合,如果偏差在5mm以上的话质量问题就不能关闭,也不允许我们在下面加垫铁调水平,对于我们制造厂来说有点头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9-27 16:22

 

当前内容由会员 龙腾九天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已实名认证
累计签到:377 天
连续签到:2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楼主| 发表于 2021-9-27 16: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腾九天 发表于 2021-9-27 16:18
会不会振动?对实际使用有没有影响?如影响不大,可以加调节垫板调水平,再进行下一步安装。

现场安装单位反映是,滑动端必须要和基础水平钢梁充分贴合,如果偏差在5mm以上的话质量问题就不能关闭,也不允许我们在下面加垫铁调水平,对于我们制造厂来说有点头疼。

 

当前内容由会员 WallaceLe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203 天
连续签到:21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9-27 17: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财富分

小电流,慢慢焊

 

当前内容由会员 dinggw.osec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1393 天
连续签到:4 天

化工设备与机械 成员

2887848粉丝互助团 成员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9-29 12: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财富分

本帖最后由 zhangjuhua 于 2021-9-29 12:47 编辑

两端上翘,中间低,对称的是吗,已经做好了,不知咋整改

如果是没做之前,为避免这种,也许可以考虑
1小电流多道焊
2反变形措施
3.两端夹持固定,再焊
4.改变焊接顺序,先焊两侧,中间最后焊
5.焊后矫形,甚至热处理,必要时辅以外力,让其部分回复
   以前分气缸开大孔产生变弯,看见工人用焊枪在其背面还是那个部位加热,然后往上泼水,使其收缩变直。

 

当前内容由会员 zhangjuhua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247 天
连续签到:71 天

炼化薪资待遇分享群 成员

经理讨论组 成员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9-29 13: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此事最后是如何解决的呢?

 

当前内容由会员 losingspirit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710 天
连续签到:22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9-29 14: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处理肯定是不行的。处理方法:1、将底板切下来,修一下筋板和腹板,重新焊平。2、弄一块与上面与底板变形相反的板与底板焊在一起。3、重新做个下面底座与底板配合,不过以后想换设备还得重做。

 

当前内容由会员 wdz2k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81 天
连续签到:5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9-29 16: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财富分

处理过类似问题,将焊缝刨开,底板加热做反变形后用千斤顶支撑,再焊接,缝大的地方先堆焊一下,焊接时候控制一下。

 

当前内容由会员 xinghaitao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525 天
连续签到:65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10-8 17: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项目文件和设计图纸没有体现合订本这个标准的话,那就可以不执行,具体以设备的设计标准为准。另外,现在合订本不是2011了

 

当前内容由会员 sugar_EQLL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525 天
连续签到:65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10-8 17: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鞍座的这种问题是可以通过安装来调整的,两个鞍座肯定本身都存在不平度,安装的时候尽量调整设备鞍座与基础的间隙均匀就好……估计这个项目你们是没意思到位,懂的自然懂

 

当前内容由会员 sugar_EQLL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525 天
连续签到:65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10-8 17: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能的安装公司不可能连这种小问题都没办法处理的

 

当前内容由会员 sugar_EQLL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
累计签到:387 天
连续签到:5 天
打赏TA
TA还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未开启企业信息展示
发表于 2021-10-9 16: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财富分

用螺栓强力固定

 

当前内容由会员 A13562570752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特别提示: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内容存储服务,请勿发布有权属争议内容(不能公开传播或无所有权的出版物、涉密内容)不听劝告后果发布人自负!造成平台或第三方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涉及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平台提醒上一条 /2 下一条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回到顶部

 

关于我们  -  隐私协议    -  网站声明   -  投放广告   -  企业会员   -  个人会员  -  管理统计

化海川流  -  海川市场    -  众包悬赏   -  分类信息   -  视频学课   -  在线计算  -  单位换算

联系电话18840911640(微信同号)   0411-88254066      客服化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GMT+8, 2021-10-23 01:11   平台统计:   

化海川流(hcbbs.com) Copyright By ,0.347793 second(s), 158 queries , Redis On.

辽公网安备21100302203002号  | 辽ICP备17009251号  |  辽B2证-2017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