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化工论坛网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码,快速开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买卖二手化工,制药设备,高价回收,二手化工,制药设备 江苏亿安腾,涂层钛电极,新制&重涂,析氯阳极析氧阳极,铂金电极电解装置 鲁阳精工 海川合作 海川合作 龙峰镍钛专业生产钛材,镍材,锆材以及其他合金材料设备 徐州市中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3953759998

搜索
      输入主题tid号可快速跳转:
煤化工企业,乙烯脱CO2罐抱聚,咋整?
乙烯脱CO2罐抱聚了,砸不动、锯不开,请问有相关经历的,贵单位是如何清理宝聚物的?
海川带来的意外惊喜!!!
前几天收到个快递通知,本以为是自己网购的茶宠到了,没时间去取(本人在新疆,新疆快
查看: 284|回复: 9

[求助] 联锁摘除时限有要求规定吗?哪个文件要求的?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760 天
连续签到:2 天
化工工艺大区负责人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发表于 2020-3-25 15: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加入HCBBS工业人社群,结交更多工业圈好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联锁摘除时限有要求规定吗?哪个文件要求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20 收起 理由
275340019 + 20 发起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用户名 阿川 发布!权益归其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删除,可联系页面底部在线网站客服或致信service@hcbbs.com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暂未设置个人专业头衔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啊,不是有联锁摘除作业票吗,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撒哈拉没有海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Peterpaul彼得保罗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1230 天
连续签到:52 天
生产调度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检查一般都说,连锁摘除记录我看看

点评

以前 安监局是不是有个文,说联锁摘除不能超过一个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老婆用来哄的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60 天
连续签到:2 天
化工工艺大区负责人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婆用来哄的 发表于 2020-3-28 21:51
专家检查一般都说,连锁摘除记录我看看

以前 安监局是不是有个文,说联锁摘除不能超过一个月?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阿川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553 天
连续签到:2 天
未来哒大神级仪表副总工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3月人气值:0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安监总管三〔2013〕88号 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
(十六)建立并不断完善设备管理制度。
建立设备台账管理制度。企业要对所有设备进行编号,建立设备台账、技术档案和备品配件管理制度,编制设备操作和维护规程。设备操作、维修人员要进行专门的培训和资格考核,培训考核情况要记录存档。
建立装置泄漏监(检)测管理制度。企业要统计和分析可能出现泄漏的部位、物料种类和最大量。定期监(检)测生产装置动静密封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定期标定各类泄漏检测报警仪器,确保准确有效。要加强防腐蚀管理,确定检查部位,定期检测,建立检测数据库。对重点部位要加大检测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和处理管道、设备壁厚减薄情况;定期评估防腐效果和核算设备剩余使用寿命,及时发现并更新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
建立电气安全管理制度。企业要编制电气设备设施操作、维护、检修等管理制度。定期开展企业电源系统安全可靠性分析和风险评估。要制定防爆电气设备、线路检查和维护管理制度。
建立仪表自动化控制系统安全管理制度。新(改、扩)建装置和大修装置的仪表自动化控制系统投用前、长期停用的仪表自动化控制系统再次启用前,必须进行检查确认。要建立健全仪表自动化控制系统日常维护保养制度,建立安全联锁保护系统停运、变更专业会签和技术负责人审批制度
(二十三)严格变更管理。
工艺技术变更。主要包括生产能力,原辅材料(包括助剂、添加剂、催化剂等)和介质(包括成分比例的变化),工艺路线、流程及操作条件,工艺操作规程或操作方法,工艺控制参数,仪表控制系统(包括安全报警和联锁整定值的改变),水、电、汽、风等公用工程方面的改变等。
设备设施变更。主要包括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非同类型替换(包括型号、材质、安全设施的变更)、布局改变,备件、材料的改变,监控、测量仪表的变更,计算机及软件的变更,电气设备的变更,增加临时的电气设备等。
管理变更。主要包括人员、供应商和承包商、管理机构、管理职责、管理制度和标准发生变化等。

安监总管三〔2014〕116号 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
(七)加强化工企业安全仪表系统操作和维护管理。化工企业要编制安全仪表系统操作维护计划和规程,保证安全仪表系统能够可靠执行所有安全仪表功能,实现功能安全。
要按照符合安全完整性要求的检验测试周期,对安全仪表功能进行定期全面检验测试,并详细记录测试过程和结果。要加强安全仪表系统相关设备故障管理(包括设备失效、联锁动作、误动作情况等)和分析处理,逐步建立相关设备失效数据库。要规范安全仪表系统相关设备选用,建立安全仪表设备准入和评审制度以及变更审批制度,并根据企业应用和设备失效情况不断修订完善。


安监总管三〔2012〕103号 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导则的通知
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导则
4 隐患排查内容
4.3.3 现场工艺安全状况,主要包括:
(1)工艺卡片的管理,包括工艺卡片的建立和变更,以及工艺指标的现场控制;
(2)现场联锁的管理,包括联锁管理制度及现场联锁投用、摘除与恢复
(3)工艺操作记录及交接班情况;
(4)剧毒品部位的巡检、取样、操作与检维修的现场管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逍遙騰龍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553 天
连续签到:2 天
未来哒大神级仪表副总工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3月人气值:0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联锁摘除时间没有要求,你有正当理由,永远不投用也是可以的,不过就是出了事故的时候,批准摘除的人和联锁摘除人一起背锅就行了。
所以……安全联锁尽量不要动,非要动的话,走流程就行,最起码把自己的责任摘出来。

点评

是不是 有个30天的限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逍遙騰龍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60 天
连续签到:2 天
化工工艺大区负责人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逍遙騰龍 发表于 2020-3-30 14:42
联锁摘除时间没有要求,你有正当理由,永远不投用也是可以的,不过就是出了事故的时候,批准摘除的人和联锁 ...

是不是 有个30天的限制?

点评

没听说,就知道有自控率考核,要求联锁投用率100%。摘除啦就尽快恢复呗,这个有啥可讨论的?这个和安全挂钩,安检天天去查联锁投用率,有必要纠结30天还是几个月吗?有条件就尽快回复我,三选二坏了一个就二选一,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阿川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553 天
连续签到:2 天
未来哒大神级仪表副总工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3月人气值:0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川 发表于 2020-3-30 15:04
是不是 有个30天的限制?

没听说,就知道有自控率考核,要求联锁投用率100%。摘除啦就尽快恢复呗,这个有啥可讨论的?这个和安全挂钩,安检天天去查联锁投用率,有必要纠结30天还是几个月吗?有条件就尽快回复我,三选二坏了一个就二选一,先投着呗,旁路掉一路又何必要摘除呢?联锁变更也挺麻烦的……要想长期摘除,尽快做联锁变更,把这个联锁删了就行了呗。

点评

集团内有个检查的专家,要求说,每30天,要办一次联锁摘除的票?有依据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逍遙騰龍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760 天
连续签到:2 天
化工工艺大区负责人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逍遙騰龍 发表于 2020-3-30 15:14
没听说,就知道有自控率考核,要求联锁投用率100%。摘除啦就尽快恢复呗,这个有啥可讨论的?这个和安全挂 ...

集团内有个检查的专家,要求说,每30天,要办一次联锁摘除的票?有依据吗

点评

可能说的联锁巡检机制吧,这个每个公司的要求都不一样,符合要求就行,需要有联锁巡检机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阿川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累计签到:553 天
连续签到:2 天
未来哒大神级仪表副总工
暂未启用信息展示功能

3月人气值:0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川 发表于 2020-3-30 15:28
集团内有个检查的专家,要求说,每30天,要办一次联锁摘除的票?有依据吗

可能说的联锁巡检机制吧,这个每个公司的要求都不一样,符合要求就行,需要有联锁巡检机制。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逍遙騰龍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网友版主评分或点评,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客服删除 网站声明

海川手机APP--工业人社群 每日最新行业动态,广交天下好友,扩展专业技术知识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工业人社群手机APP

海川学课--点击以下图片可观看视频


          特别提示:请勿发布有权属争议内容(不能公开传播或无所有权的出版物、涉密内容)、不听劝告后果发布人自负!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涉及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回到顶部

联系电话 0411-88254066(工作日09:00--17:00)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在线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及事务咨询:15942469305     18840911640  

GMT+8, 2020-4-2 22:59 , Processed in 0.390150 second(s), 122 queries , Redis On.

版权所有 海川网-海川化工论坛 Comsenz Inc. 

本站法律顾问 : 辽宁好谋律师事务所 谢晨曦 主任律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