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化工论坛网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搜索
      输入主题tid号可快速跳转: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也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完成对帐号的手机绑定,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绑定后在手机客户端“化海川流”APP的任务中心中可领100财富分。(绑定手机在页面顶部‘关联中心’)
如果海川组团带你过注考,你是否愿意?
每年的各专业注册考试都有海川的朋友们参加...
人生职业的交叉点...
各位大神好,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毕业了10年了。前面5年在省城一个小小的化工设计
1234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5042|回复: 64

[讨论帖] 怎样带新手,该不该教?

  [复制链接] |关注本帖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9 19:31:57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加入,结交更多化工好友圈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旁人 于 2019-4-10 21:13 编辑

公司新来一95后新手,上班第一天让我把我会的全教给他。同事之间直呼其名就行了,天天哎.哎.的叫我,起码的礼貌都没有,现在公司试生产阶段,前几天在罐区(环氧丙烷,苯等储罐)玩手机说了他,让他在办公室看说明书,手机放说明书里玩手机,昨天和领导说我们不正经教他。真是醉了                                      注:公司是股份制企业,实际上就是个人企业


 

点评

是不是有你不了解的背景关系啊?现在很多人喜欢把子女放到别人企业的基层岗位锻炼。  发表于 2019-4-11 15:31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8 收起 理由
chensf123 + 3 发起议题
sea7000 + 3 发起议题
雲目 + 2 发起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旁人 发布!版权归其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可联系我站删除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5 09: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教的是态度,责任心吧!化工企业不是其他行业,我个人建议,宁缺毋滥!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zhx023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2 09: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城君 于 2019-4-12 09:35 编辑

双向的,企业对员工员工对企业都在选。企业想想自己是几流的企业,给的机遇、待遇能找到几等的人才。员工也要想想自己是什么档次的人才,能获得什么样的工作。企业和员工在对自己的认知上都可能有偏差。企业认为自己是牛逼的企业,招的都要很好的人才。员工可能认为自己很优秀,应该去钱更多更有前景且更舒适的岗位。企业和员工一定程度上都在伪装。企业适当夸大自己的平台和待遇,员工适当夸大自己的能力和品行。
所以正常情况下企业招来了歪瓜裂枣,员工对企业也有不满意。干几个月有员工考核不合格退人事部,或者员工对企业不满离职。
作为师傅或者部门干部,带新人不能凭自己性格喜好或者一些古老的不合时宜的传统来带新人。时代变了,现在小孩不讲奉献,讲究等价交换。不急于干成事,不急于养家,不缺钱花,对工作不是很在乎。所以师傅和管理人员做事要依据制度,做好自己的事,培训计划,培训考核记录,纪律审查等等,带得出就带,带不出就退人事部。尤其不能自己本事不高还对新人诸多不合理的要求,新人心里都不服你没法带好

 

点评

用流程管事; 用制度管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6 15:25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5 收起 理由
kukulcan1999 + 1 深入讨论
hylianhe + 1 同意你的观点
lovelife1997 + 3 同意你的观点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清城君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9 20: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你教他  他也不会好好学,重要的是动手才能学会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qq_“思考人生”614614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成长值: 7546

发表于 2019-4-9 21: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首先教他怎么做人、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员工。

 

点评

确实如你所言,现在很多孩子让家长惯坏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6 07:51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zdl1966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9 21: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不懂得尊重人的,不教也罢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阿超syc62100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9 22: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跟领导反映,让他哪里来的回哪去。这种东西没什么可教的。起码做人都不会。让他回家找父母先学做人。
原来我下面也来了个类似的东西。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5 收起 理由
zxg.wylton + 5 话虽这样说,父母基本无能为力了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alibaba1234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成长值: 1320

发表于 2019-4-10 07: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先教做人。如果没有这个能力咱就不做误人子弟的事情啦,让与别人就是了。看来是无缘:lo
首先这种人少家教,还是让别人去适应他为上策。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CHANGBAISHI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4-10 08:53:22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GBAISHI 发表于 2019-4-10 07:12
对的,先教做人。如果没有这个能力咱就不做误人子弟的事情啦,让与别人就是了。看来是无缘:lo
首先这种人 ...

确实感觉有点误人子弟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旁人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0 09: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带一个新人确实比较难,是一个课题,现在出来的都是90后,标准独一代,成长过程均是小霸王,家里的小太阳,应该来讲虽然已经年龄到了成人,进入社会,心里及行为年龄还在幼儿阶段,真的很难沟通。
我们刚进入职场时,从来都是第一个进办公室,洗茶杯、打水、打扫卫生,现在的小伙均是踩点到办公室。
工作嘛更是一说一动,很少有主动的。
年轻人进入职场首先应该是适应,其次才是改变,实际上却是反的。
带人也是一门学问,千万不能按照自己的过往经历要求他们,否则是头破血流啊!伤心又伤身!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15 收起 理由
chensf123 + 5 积极参与
zxg.wylton + 5 深入讨论
shrien + 5 深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atube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0 10: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年轻不会做人,才上社会,哈哈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金岭仪表-朱长岭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0 11: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和这个小伙是什么业务关系?如果是很严肃的师徒关系的话,那你得废点心思了。如果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就别搭理他了,让他自己感受一下社会的现实吧。这类人需要大的挫折才能领悟长进。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zhangjx1983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0 11: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是这样的,觉得没什么可学的,等你教他的时候,他这也会那也会,这也懂那也懂,真正动手操作时就傻眼了。我就带过这样一个新人95后,跟着做了4天就辞职了,第一天做机柜,给他讲怎么做的时候就说他以前做过,看图纸会做。动手时压线鼻子时就不会了,冷压钳压紧了不会打开,选的线鼻子孔大了,压紧后线一拉就出来;第三天带着跑了一天现场测量,第四天就说觉得太累了,早上要9:30才能来上班,我没同意就直接辞职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fenee50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0 13: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国企吗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Blues...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天秤座牛

发表于 2019-4-10 13: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刚正不阿,铁面无私,一巴掌甩去,代其家人管教,让其入职蒙羞,岂有此理

 

点评

这是哪个时代的做法,徒弟不跟你干架都是稀奇事  发表于 2019-4-12 09:04
单位里你也这样干?敢吗?有必要吗? 别人要是听得进,就说理;听不进的话,免开尊口就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0 20:35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6 收起 理由
zxg.wylton + 5 吹牛吧你
liaifeng + 1 单位里你也这样干?敢吗?有必要吗?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kareale88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0 16: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qq_“思考人生”614614 发表于 2019-4-9 20:04
这种你教他  他也不会好好学,重要的是动手才能学会

做人的事是他爸妈的事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RongshuOfDream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名气评分

发表于 2019-4-10 16: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zdl1966 发表于 2019-4-9 21:20
应该首先教他怎么做人、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员工。

如何教他做人是他爸妈的事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RongshuOfDream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不代表本站立场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不要发布有版权争议或违法内容,违者后果自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回到顶部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  发票索取  -  管理统计  -  技术统计  -  通知

联系电话 0411-88254066(工作日09:00--17:00)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宣传推广  18840911640 |  媒体合作  18842804820    15140352466  

GMT+8, 2019-6-16 14:40 , Processed in 0.351452 second(s), 127 queries , Redis On.

版权所有 海川网-海川化工论坛 Comsenz Inc.  | 合作伙伴-海川技术研究院(山东)  15345331121 

本站法律顾问 : 辽宁好谋律师事务所 谢晨曦 主任律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