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化工论坛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QQ

搜索
      输入主题tid号可快速跳转:
热点议题
鼓励发布个人日志(化工博客)
每天任务功能上线,每天发布1个有效日志,就可额外获得20人气分
求助关于管道展开图的制作
最近有工作需要做到管线的展开图,没有相关的经验,求问万能的网友们,这部分应该是怎
Woodward505D 小型汽轮机首次开机技术支持...
本人11年前从事自动化PLC和DCS编程,对Woodward505有一定了解但没有实际使用经验。
阀门法兰面这样焊接合适吗?
1.0MPa蒸汽管线阀门,把法兰面都焊一圈,真心不明白设计者的思路。只有自己想不到,没
查看: 1186|回复: 13
收起左侧

[求助] 关于管道对接坡口形式问题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415 天
连续签到:221 天
我的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10-10 08: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入化海川流化工人平台,对接专业人技术圈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好!
      我项目有一趟P11材质,72寸,45mm壁厚的循环气管线正要准备进行预制焊接。因现场施工条件限制,施工单位无法按照焊接工艺评定要求加工U型坡口,只是使用火焰切割,加工成V型坡口。请问V型坡口适用于45mm壁厚的管道组对焊接吗?哪个规范里有强制性规定。谢谢各位解答。另外P11材质的管道焊接需要Fe2还是Fe3的焊工进行焊接。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用户名 三石先生_gWtDd 发布!权益归其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

网友及版主海友依个人意愿的评分或点评互动、推荐等,均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也不代表本站立场

平台上所有广告、推广、信息等,需由浏览者自行判断其内容真实性或可用性,因使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自负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您对此内容存在争议或认为侵犯您的权益,可联系我站举证删除处理,我站在线客服或致信service@hcbbs.com 18840911640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415 天
连续签到:221 天
我的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0 13: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回复和讨论。

 

Peterpaul彼得保罗

点评

坡口型式适合, 需要P2即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0-15 11:57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三石先生_gWtDd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成长值: 2662

累计签到:2497 天
连续签到:6 天

我的日志
 海川元老参与者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10-15 11: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坡口型式适合,

需要P2即可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沙漠里的游鱼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415 天
连续签到:221 天
我的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7: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沙漠里的游鱼 发表于 2020-10-15 11:57


坡口型式适合,<br /><br />需要P2即可
如果采用单V型坡口形式,焊接盖面成型焊道宽度为60㎜,壁厚45㎜,焊道过宽,会不会产生很大的焊接应力?

点评

焊缝过宽肯定不好,所以要焊后热处理 控制焊接层间温度,控制焊接层道数和焊道宽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0-16 17:32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三石先生_gWtDd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成长值: 2662

累计签到:2497 天
连续签到:6 天

我的日志
 海川元老参与者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10-16 17: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石先生_gWtDd 发表于 2020-10-15 17:37
如果采用单V型坡口形式,焊接盖面成型焊道宽度为60㎜,壁厚45㎜,焊道过宽,会不会产生很大的焊接应力?

焊缝过宽肯定不好,所以要焊后热处理
控制焊接层间温度,控制焊接层道数和焊道宽度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沙漠里的游鱼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265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10-16 21: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v型坡口的截面积大于其U型坡口,超过一定厚度的焊接试为了减少焊接面积,减少焊接缺陷。相对而言没有绝对。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lijie2007521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415 天
连续签到:221 天
我的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06: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lijie2007521 发表于 2020-10-16 21:24
v型坡口的截面积大于其U型坡口,超过一定厚度的焊接试为了减少焊接面积,减少焊接缺陷。相对而言没有绝对。
因现场条件限制,管道口径大,壁厚45mm,直径是1822mm,为了施工进度,业主在综合各种因素考量和设计意见,决定采用单V型坡口进行组对焊接。焊接工程量增加了不少。

点评

焊接时采用双焊工对称焊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0-17 18:19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三石先生_gWtDd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成长值: 2662

累计签到:2497 天
连续签到:6 天

我的日志
 海川元老参与者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10-17 18: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石先生_gWtDd 发表于 2020-10-17 06:49
因现场条件限制,管道口径大,壁厚45mm,直径是1822mm,为了施工进度,业主在综合各种因素考量和设计意见, ...

焊接时采用双焊工对称焊接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沙漠里的游鱼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415 天
连续签到:221 天
我的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19: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漠里的游鱼 发表于 2020-10-17 18:19


焊接时采用双焊工对称焊接
大口径管道一直都是2名焊工,均匀分布,同步焊接。既保证了效率又减少焊接变形。

点评

焊接要几天??? 是连续焊接还是白天焊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0-19 19:01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三石先生_gWtDd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成长值: 2662

累计签到:2497 天
连续签到:6 天

我的日志
 海川元老参与者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10-19 19: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石先生_gWtDd 发表于 2020-10-17 19:18
大口径管道一直都是2名焊工,均匀分布,同步焊接。既保证了效率又减少焊接变形。

焊接要几天???
是连续焊接还是白天焊接?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沙漠里的游鱼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415 天
连续签到:221 天
我的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9 19: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都是连续白天焊接,晚上加班到8点,一道口一天是无法完成的,最多也就是完成打底焊就不错了。

点评

这样的管道最好是连续焊接 保持加热温度 如果中间有停顿 应当按照要求做缓冷及消氢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三石先生_gWtDd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324 天
连续签到:2 天
我的日志
 海川资深技术人员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2020-10-20 11: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坡口就自己综合选择了。。
焊工资格用Fe II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niat8888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累计签到:415 天
连续签到:221 天
我的日志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0 17: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niat8888 发表于 2020-10-20 11:48
坡口就自己综合选择了。。<br />焊工资格用Fe II
好的。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三石先生_gWtDd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成长值: 2662

累计签到:2497 天
连续签到:6 天

我的日志
 海川元老参与者
未启用展示信息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石先生_gWtDd 发表于 2020-10-19 19:14
一般都是连续白天焊接,晚上加班到8点,一道口一天是无法完成的,最多也就是完成打底焊就不错了。

这样的管道最好是连续焊接
保持加热温度
如果中间有停顿
应当按照要求做缓冷及消氢处理

提示:当前内容由会员 沙漠里的游鱼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不代表本站立场,仅学习交流之用、如有网友或海友版主评分、点评互动,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本站仅提供存储空间,如此内容存在争议或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站在线客服删除处理 网站声明



          特别提示:请勿发布有权属争议内容(不能公开传播或无所有权的出版物、涉密内容)不听劝告后果发布人自负!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涉及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回到顶部

联系电话 0411-88254066(工作日09:00--17:00)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广告商务: 18840911640 周经理 (微信同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事务客服: 17615162310 王经理 (微信同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GMT+8, 2020-11-1 10:04 ,0.473116 second(s), 102 queries , Redis On.

版权所有 化海川流-海川化工论坛 Comsenz Inc.  管理统计 

本站法律顾问 : 辽宁好谋律师事务所 谢晨曦 主任律师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