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化工论坛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QQ

搜索
      输入要查询的主题编号:
查看: 2599|回复: 20
收起左侧

[讨论帖] 图纸上钢板制椭圆封头标注的名义厚是否也是投料厚? [帖子3239701]

[复制链接]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121 天
连续签到:102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19 16: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入化海川流,与480万专业人士互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图纸上钢板制椭圆封头标注的名义厚是否也是投料厚?与名义厚的含义有无矛盾?请大家讨论




上一篇:NBT 10557-2021 板式塔内件技术规范
下一篇:钢材的抗拉强度与硬度的关系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用户名 dinggw.osec 发布!权益归其或其声明的所有人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

网友及版主海友依个人意愿的点评互动、推荐等,均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也不代表本站立场

平台上所有广告、推广、信息等由会员分享,浏览者需自行判断其内容真实性或可用性,并自负因使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

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您对此内容存在争议或认为侵犯您的权益,可联系我站举证删除处理,我站在线客服或致信service@hcbbs.com 188-4091-1640网站声明


发表于 2021-7-19 17: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一起等高手吧,我不太懂,不敢乱说

 

 

 

Peterpaul彼得保罗

点评

说,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19 17:11

 

当前内容由会员 坚果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121 天
连续签到:102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楼主| 发表于 2021-7-19 17: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果 发表于 2021-7-19 17:01
我也一起等高手吧,我不太懂,不敢乱说

说,讨论

 

当前内容由会员 dinggw.osec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已实名认证(实名会员)
累计签到:2208 天
连续签到:13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19 17: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图纸做说明就可以了!考虑了加工减薄就可以是投料厚度,没考虑,就是设计名义厚度!

 

当前内容由会员 天使木业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121 天
连续签到:102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楼主| 发表于 2021-7-19 17: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inggw.osec 于 2021-7-19 17:51 编辑

我们按名义厚考虑,由制造厂考虑投料,结果制造厂出了材料代用单,要我们签字,不签他们就不生产,没办法,只能签。我觉得不对,可制造商说是容标委的意思。

点评

这个让设计签字确认是合理,比如Q345R,封头的设计厚度是15mm,你名义厚度给16mm,封头厂用16mm加工不出来,可能用18mm厚的板,但是18mm许用应力降低,需要设计重新校核,是否提高最小成型厚度,一般有经验的设计工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你肯定是 没考虑 加工减薄,,人家是按重量投标 下料厚度比你图上的厚,肯定得让你出变更 好找甲方去要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19 18:15

 

当前内容由会员 dinggw.osec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已实名认证(实名会员)
累计签到:334 天
连续签到:85 天

 成长值: 122

 工程师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19 17: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了问题,可能会扯皮吧

 

当前内容由会员 威风的奥特曼。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58 天
连续签到:1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19 18: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gw.osec 发表于 2021-7-19 17:46
我们按名义厚考虑,由制造厂考虑投料,结果制造厂出了材料代用单,要我们签字,不签他们就不生产,没办法, ...

你肯定是 没考虑 加工减薄,,人家是按重量投标   下料厚度比你图上的厚,肯定得让你出变更 好找甲方去要钱

 

当前内容由会员 wanlirn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尚未签到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19 18: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以前做设计都是只标最小厚度,但最近几年好多设计院都让按标准标注出名义厚度(投料厚度),比较薄的封头还好,厚一些的封头我们都是让封头厂给下料厚度,有时候就跟图纸标的名义厚度不符,很尴尬。而且SW6也有待完善,应该在封头计算那里增加一栏“下料厚度”,对于许用应力跨档的按下料厚度取许用应力值。

 

当前内容由会员 巴黎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尚未签到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19 18: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gw.osec 发表于 2021-7-19 17:46
我们按名义厚考虑,由制造厂考虑投料,结果制造厂出了材料代用单,要我们签字,不签他们就不生产,没办法, ...

这个一般不用吧,我们跟本地锅检所沟通过这事,封头只要满足成型最小厚度就行,即便与图纸标准的名义厚度不一致也不需要设计院签署代料单。

 

当前内容由会员 巴黎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已实名认证(实名会员)
累计签到:139 天
连续签到:139 天

 工艺设备设计制造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19 21: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名义厚度一般是投料的标注厚度。

 

当前内容由会员 龙腾九天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1176 天
连续签到:4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20 09: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标注名义厚度和最小成形厚度。

 

当前内容由会员 taozb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441 天
连续签到:66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20 10: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制造时是保证最小成型厚度,因为强度计算就是算的这个……遇到材料厚度许用应力跨档的时候要多注意……

 

当前内容由会员 sugar_EQLL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345 天
连续签到:5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20 16: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标清楚最小成型厚度,具体的下料厚度,应该是封头厂家确定。

 

当前内容由会员 A13562570752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1256 天
连续签到:3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21 08: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标明最小成型后的厚度,下料厚度,应该是封头厂家确定。

 

当前内容由会员 ganjb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941 天
连续签到:2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21 08: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12楼说得很清楚。图上标注封头名义厚度和最小成型厚度,但由于封头厂压制水平和方法不同,有时标注的名义厚度不满足制造要求,此时就需要制造厂发代材单,设计方注意板材是否应力值跨档了。

 

当前内容由会员 yj6946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121 天
连续签到:102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楼主| 发表于 2021-7-21 09: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大家主要阐述制造中,名义厚与投料厚是否一致。

 

当前内容由会员 dinggw.osec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8 天
连续签到:3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2021-7-21 09: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封头图纸标定的名义厚度,可以等同厂家实际板材的厚度。这在设计厚度选取的时候都考虑了一些外在的减薄量。

 

当前内容由会员 大白_MzPi7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166 天
连续签到:13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名义厚度和成形后最小厚度两个都标注

 

当前内容由会员 郑_swQwT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累计签到:276 天
连续签到:2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gw.osec 发表于 2021-7-19 17:46
我们按名义厚考虑,由制造厂考虑投料,结果制造厂出了材料代用单,要我们签字,不签他们就不生产,没办法, ...

这个让设计签字确认是合理,比如Q345R,封头的设计厚度是15mm,你名义厚度给16mm,封头厂用16mm加工不出来,可能用18mm厚的板,但是18mm许用应力降低,需要设计重新校核,是否提高最小成型厚度,一般有经验的设计工程师,遇到这种情况,肯定用18mm厚度的钢板计算封头厚度,就不存在这种问题,如果不让设计签字确认,封头厂家可能会做出不满足新的设计厚度的封头,就是不合格品。

 

当前内容由会员 东北人在外地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已绑定手机(手机验证)
累计签到:1672 天
连续签到:7 天
未设置个人头衔
未启用展示信息
我的日志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制造单位自己设计的图纸,封头标注的厚度XX(YY ),XX应该是考虑了加工减薄量的厚度(投料厚度),如果是设计院提供的图纸,那XX一般是由计算厚度加上厚度附加量再圆整的厚度(名义厚度),制造单位就得考虑投料厚度。

 

当前内容由会员 zjq1962 发布,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更多见本主题1楼中“声明”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给管理员


          特别提示: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内容存储服务,请勿发布有权属争议内容(不能公开传播或无所有权的出版物、涉密内容)不听劝告后果发布人自负!造成平台或第三方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涉及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最新课程
悬赏任务等你参与
关闭

平台提醒上一条 /2 下一条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回到顶部

 

关于我们   -   隐私协议     -   网站声明    -   投放广告    -   企业会员    -     个人会员 -   管理统计

客服化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川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系电话18840911640(微信同号)   0411-88254066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GMT+8, 2021-7-29 23:59   社区统计:   

化海川流(hcbbs.com) Copyright By ,0.569793 second(s), 180 queries , Redis On.

辽公网安备21100302203002号  | 辽ICP备17009251号  |  辽B2证-2017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