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海川流-海川化工论坛网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QQ

搜索
企业信息流  -  [ 详询客服 ]   
头版信息

钢结构设计时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构造问题

[复制链接]
1731 |0
kaka060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5 17: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河南省
海川小学3年级   昵称头衔:  Ta暂未定义 - 配置你的头衔

加入hcbbs与近480万工业人互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果焊缝连接构造的处理不正确,将会造成很大的应力集中、焊接应力和焊接变形等缺点。因此,钢结构设计时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构造问题:
1.焊件应选用适当的坡口,坡口的型式和尺寸须根据构件厚度、焊接工艺设备和其他施焊条件来确定。对于较厚的焊件,采用v型和U型坡口时焊缝根部常不易焊透,必须进行清根补焊;当智能在单面施焊时,可设置衬垫施焊。
2.焊缝的起点和终点处,因引弧和灭弧关系,会出现凹形焊口,其中常有裂缝、气孔和夹渣存在,会产生很大的应力集中,严重影响结构在低温下或在动力载荷下工作的承载能力。为了避免焊口的出现,可将焊缝的两端引到弧板上,焊接后再把伸出部分割掉。对于一般处于常温下或承受静力载荷的结构。焊口的影响没有上述那样严重,可不引弧板清除焊口,但计算焊缝时应适当减少其长度,一般每端各减去5mm的焊缝长度。
3.在对接焊缝连接中,当焊件的宽度不同或宽度相差4mm以上时,应分别在宽度方向或厚度方向从一侧或两侧做成坡度不大于1/4的斜角,以免受力时产生很大的应力集中。当厚度不同时,坡口型式应根据较薄焊件厚度来取用,焊缝的计算厚度等于较薄的厚度。
焊缝的凸出部分也会引起应力集中,因此,对于承受动力载荷的重要结构,应限制受拉区对接焊缝表面的凸出部分高度,或采取刨平或磨光等措施。
4.在焊接过程中,由于焊件的局部加热和不均匀冷却,构件中会产生内结应力和残余变形,从而降低构件的承载能力,故设计焊缝连接时应采取合理的构造型式,防止形成过大的焊接应力和焊接变形。如在设计中尽量选用较小的焊缝尺寸,不要任意加大焊缝,焊件厚度不宜过厚;避免焊缝立体交叉和在一处集中大量焊缝;同时焊缝的布置应尽可能对称于构件重心,并选择正确的焊接方法和程序,使焊区的收缩比较自由等。
                       

个人评分

2

查看全部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用户名 kaka060 发布!权益归其或其声明的所有人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

本主题及回复中的网友及版主依个人意愿的点评互动、推荐、评分等,均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也不代表本站立场

平台上的信息及推广等由会员分享发布,浏览者请自行判断其内容真实性或可用性,并自负因使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

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您对此内容存在争议或认为侵犯您的权益,可联系我站举证删除处理,我站在线客服或致信service@hcbbs.com 188-4091-1640网站声明


          特别提示:

          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内容存储服务,发布人对所发布的内容负责。

          包括但不限于:不能公开传播或无所有权、禁上发布的出版物、涉密内容等
          不听劝告后果自负!造成平台或第三方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涉及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海川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关于我们  -  隐私协议    -  网站声明   -  投放广告   -  企业服务包   -  会员VIP  -  管理统计

化海川流  -  海川市场    -  众包悬赏   -  分类信息   -  视频学课   -  在线计算  -  单位换算

客服电话18840911640(微信同号)   0411-88254066-1      找专业人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或  站内信 清洁工      找技术服务产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GMT+8, 2022-6-28 01:14   平台统计:   

化海川流(hcbbs.com) Copyright By ,0.091355 second(s), 37 queries , Redis On.

辽公网安备21100302203002号  | 辽ICP备17009251号  |  辽B2证-2017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