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海川流-海川化工论坛网

用户名账户登录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QQ

搜索
企业信息流  -  [ 详询客服 ]   
头版信息

[讨论帖] 裂纹出现原因和修复方案

[复制链接]
1500 |11
chunlin_d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3 22: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四川省
海川小学1年级   昵称头衔:  Ta暂未定义 - 配置你的头衔

加入hcbbs与近480万工业人互动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图示是我厂一个设备的底盘的局部图,为夹套结构,夹套内部为脱盐水,底盘材质均为316L,整个底盘直径约3米,上面有72个这样的孔。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在图示位置出现了穿透性裂纹,而且这个裂纹在很多孔的这个位置都存在,是普遍现象。想请大家帮忙分析分析原因。我们初步的分析是这个结构未全焊透产生的腐蚀裂纹。初步的修复方案是将图示位置一圈全部挖掉后重新焊接,不知这个方案行得通不?存在哪些利弊?
裂纹PT.jpg
QQ图片20140823220515.jpg
QQ图片20140823220710.jpg

个人评分

1

查看全部

声明:当前内容由会员用户名 chunlin_d 发布!权益归其或其声明的所有人所有 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

本主题及回复中的网友及版主依个人意愿的点评互动、推荐、评分等,均不代表本站认可其内容或确认其权益归属, 也不代表本站立场

平台上的信息及推广等由会员分享发布,浏览者请自行判断其内容真实性或可用性,并自负因使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

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您对此内容存在争议或认为侵犯您的权益,可联系我站举证删除处理,我站在线客服或致信service@hcbbs.com 188-4091-1640网站声明

沙漠里的游鱼 发表于 2014-8-23 22: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四川省
荣誉巡回组(网友)   昵称头衔:  海川元老参与者

看图你的裂纹都是在角焊缝的根部内侧

这个位置本来没有焊缝的


这个裂纹和结构设计是否有关系

个人评分

2

查看全部

 

 

 

Peterpaul彼得保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oyirensheng 发表于 2014-8-23 22: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河北省
事务组成员(海友)   昵称头衔:  海川资深技术人员

高度可以改变的话 那就割掉重新加工 高度不允许的话就直接换一段重新制作

个人评分

1

查看全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f123z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4 10: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
海川小学5年级   昵称头衔:  Ta暂未定义 - 配置你的头衔

我认为此处裂纹应该是焊接应力产生的应力腐蚀裂纹

个人评分

1

查看全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at8888 发表于 2014-8-24 10: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浙江省
海川高级工程师(网友)   昵称头衔:  海川资深技术人员

本帖最后由 niat8888 于 2014-8-24 10:57 编辑

改结构。。
我觉得是结构造成的。应力腐蚀裂纹。
挖掉重新焊接,这接头样子也要改的。这样对称焊接,会不会好点呢?
1.jpg

个人评分

1

查看全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unlin_d楼主 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4 19: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四川省
海川小学1年级   昵称头衔:  Ta暂未定义 - 配置你的头衔

管子没办法抽出来重新更换,要换只能整个设备重新换新的,但设备造价太大了,一个几百万。我们现在准备从管子内壁一侧挖进去然后焊接起来,不知道这样会存在哪些风险?如果再进行热处理会有哪些风险?个人认为变形会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ingtianzbx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4 19: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陕西省
海川小学5年级   昵称头衔:  Ta暂未定义 - 配置你的头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hizhaofeng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4 20: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福建省
海川工程师(网友)   昵称头衔:  海川资深技术人员

看图片分析是应力产生的裂纹!
这个应力不一定是焊接时产生的应力,
还有生产是温度压力变化产生的应力,
应力在这个部位聚集,达到量变就出问题了!
建议,裂纹磨透补焊,采用小电流,分段、多层焊接,不要着急,慢慢焊接!
尽可能降低焊接变形产生的应力!
补焊完,在补焊位置增加一块内衬板,覆盖一圈可能产生裂纹的部位,
这样能有效降低无裂纹区域后续裂纹的产生!
楼主自己考虑!

个人评分

1

查看全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hishengchen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4 20: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北京市
海川小学6年级   昵称头衔:  Ta暂未定义 - 配置你的头衔

楼主所示图纸上的焊接坡口钝边十几毫米,即使是机械焊接也很难焊透,5楼的结构更合理一些。
“我们现在准备从管子内壁一侧挖进去然后焊接起”------接管内径只有86mm,正常焊接操作比较困难,质量不容易保证。

个人评分

1

查看全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at8888 发表于 2014-8-24 20: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浙江省
海川高级工程师(网友)   昵称头衔:  海川资深技术人员

chunlin_d 发表于 2014-8-24 19:43
管子没办法抽出来重新更换,要换只能整个设备重新换新的,但设备造价太大了,一个几百万。我们现在准备从管 ...

这设备应该不热处理的。。
不换在接管的话,将来还会裂。

个人评分

1

查看全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unlin_d楼主 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4 20: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四川省
海川小学1年级   昵称头衔:  Ta暂未定义 - 配置你的头衔

shizhaofeng 发表于 2014-8-24 20:08
看图片分析是应力产生的裂纹!
这个应力不一定是焊接时产生的应力,
还有生产是温度压力变化产生的应力,

谢谢你的建议,我们也准备挖透再补焊,加衬板是不可能了,因为这孔里还要插入一个刚刚这么大的四氟套,四氟套里在插一根作为电极的铜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unlin_d楼主 VIP会员 VIP会员 发表于 2014-8-27 08: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四川省
海川小学1年级   昵称头衔:  Ta暂未定义 - 配置你的头衔

上两张我们在取样时的照片。根缝隙腐蚀基本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特别提示:

          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内容存储服务,发布人对所发布的内容负责。

          包括但不限于:不能公开传播或无所有权、禁上发布的出版物、涉密内容等
          不听劝告后果自负!造成平台或第三方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请遵守国家法规;不要散播涉爆类、涉黄毒赌类、涉及宗教、政治议题等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海川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关于我们  -  隐私协议    -  网站声明   -  投放广告   -  企业服务包   -  会员VIP  -  管理统计

化海川流  -  海川市场    -  众包悬赏   -  分类信息   -  视频学课   -  在线计算  -  单位换算

客服电话18840911640(微信同号)   0411-88254066-1      找专业人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子邮箱 service@hcbbs.com     或  站内信 清洁工      找技术服务产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GMT+8, 2022-6-28 01:37   平台统计:   

化海川流(hcbbs.com) Copyright By ,0.115442 second(s), 45 queries , Redis On.

辽公网安备21100302203002号  | 辽ICP备17009251号  |  辽B2证-2017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