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化工论坛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在线发帖幸运送福利,奖品一波接一波 恭喜:  qybhdyb 于 2017-06-29 18:38:56 被系统抽为幸运用户,请于20分钟内领取
搜索
现在化工行业的小伙子不容易啊
本车间有一个小伙子今年24岁,长得老么帅了,有车有房,家里看孩子老大不小了就着急给
暑假期间,你会教孩子们一点什么技能呢?
孩子放假,除了拥有自己的玩乐时光,你会教些孩子们什么技能呢?
查看: 90824|回复: 2509
收起左侧

[讨论帖] 【JST-004】HYSYS应用!Flarenet应用、Flaresim应用、EDR、HTRI-一对一技术讨论办公室

  [复制链接] |关注本帖

注册海川与360万海川共分享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15-4-10 08:17 编辑

本人使用HYSYS软件近九年时间,软件熟悉。配合项目上百个,主要涉及领域油田地面工程,常减压,污水汽提,脱硫脱碳,LNG,轻烃回收!硫回收!如果大家在HYSYS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互动交流!相互提高!
诸如Aspen plus,PROII。Flarenet。EDR。HTRI。也有用了几年时间,且都做过相关项目对比。有一定使用经验!
Flaresim火炬头模拟分析软件,火炬的设计,校核,热辐射、噪音、扩散的计算!参与计算火炬头模拟分析几十个项目!
欢迎各位咨询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点评

太牛了,小乐同学  发表于 2014-8-21 09:38

 

评分

参与人数 31威望 +2 财富 +328 魅力 +48 海川币 +10 收起 理由
QIUDISK + 1 热心助人
silidi520 + 10 牛人,资助你点海川币币
phil79q + 3 热心助人
xxc7739 + 1 深入讨论
TVB + 5 最近开始学习EDR了,继续交流

查看全部评分

已有 0 人打赏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0: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且听风吟@dy 发表于 2016-8-20 15:13
求HYSYS8.6版本的安装包

网上一搜一大堆   自己找下吧 文件太大没时间给你整啊

 

发表于 2012-8-30 16: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顶楼主
想问一下,hysys做设计的人用的多吗?
对于初学者,有什么好的建议、经验分享,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1 收起 理由
hank601 +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8-30 16: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本帖最后由 没乐找乐 于 2012-8-30 16:17 编辑


目前三大主流软件,HYSYS有很大市场,如果做油气,地面工程,以及炼油,那是必备软件,这个中海油系统全部用的这个软件,而且中石化和中石油今年都团购了aspen系列软件,这个可以看出一二。 对于初学,软件上手不难,多来论坛找找资料,不明白的。可以来发帖交流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4财富 +64 魅力 +5 收起 理由
罗米 + 50 + 5 精品帖子,鼓励!
依依公主 + 1 ..
hank601 + 1
yzhang2010 + 12 深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8-30 16: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入门不难,精通难,偶还没上手,系统就崩溃了,到现在还没装

 

点评

老哥,你是太忙了,顾不上学这玩意,再说你也不常用是不  发表于 2012-8-30 16:32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7 收起 理由
zzltxygchc + 1 积极参与
hank601 + 1
没乐找乐 + 5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8-30 16: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以前一直用A+,用了好几年感觉还只是皮毛,HYSYS用于油气方面比较多,上次学了一段时间,知道基本使用而已。确实,学习软件还是要经常用经常自己摸索,但是毕竟这不是专业,只是工具而已,精通还是需要不断专研交流。在此感谢乐乐导师的指导!偶还是想掌握HYSYS的,一定抓紧时间!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11 收起 理由
zzltxygchc + 1
hank601 + 1
没乐找乐 + 9 积极参与,客气了 有问题欢迎交流呵呵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8-30 18: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请问,学软件先,还是先掌握单元操作理论先?还有就是只是单独的照着例子做,没有具体项目,怎么样才能提高?谢谢先

 

评分

参与人数 3财富 +11 收起 理由
依依公主 + 1 ..
zzltxygchc + 1 深入讨论
没乐找乐 + 9 积极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8-30 19: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对于hysys初学者,个人觉得大庆的hysys2004是比较经典的,step-by-step的教学,其实这个也是翻译老外的,呵呵。

“Flaresim火炬头模拟分析软件,火炬的设计,校核,热辐射、噪音、扩散的计算!!”对于flaresim,好像不能做冷放空扩散计算吧。火炬头的设计主要是管径和热辐射的计算,可以根据api521编个excel表格计算即可。只是api521中的几个图表查起来误差很大,其实这个也很坑爹,比如根据热量查火焰长度,人家就是根据几种物质的数据回归一条直线。不过国际上都用这个规范,结果应该没有问题,不知道flaresim软件在这方便有什么先进之处,本人没有用过软件。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8 魅力 +2 收起 理由
longkui1990 + 8 + 1 深入讨论
没乐找乐 + 1 同意你的观点,深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8-31 07: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satis 发表于 2012-8-30 18:36
请问,学软件先,还是先掌握单元操作理论先?还有就是只是单独的照着例子做,没有具体项目,怎么样才能提高 ...

说说我的学习过程,我是学数学计算机的,初步接触这个软件也是用的大庆那个2004培训教材,再无其他,当时很多原理都不懂,就是死学,不明白就百度,然后想想为什么这么输入,有什么意义,可不可以输入别的参数代替,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就这样本人吧所有的例子做了不到十遍吧,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每次都能从里面挖掘出新的东西,就这样慢慢摸索出来的,当然这个过程持续了三个月左右。之后就是教别人怎么用,根据他们反馈的问题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再后来就是配合他们做项目,这个时候才是真正的提高。像你们专业出身,只要下功夫学,估计很快就能入手了!

 

点评

每次看到这些,总会有那么一小会的反思。  发表于 2014-4-4 20:54

评分

参与人数 4财富 +11 魅力 +9 收起 理由
longkui1990 + 10 + 1 深入讨论
学海游子 + 3 很受益,多谢
罗米 + 5 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依依公主 + 1 ..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8-31 08: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christopher 发表于 2012-8-30 19:44
对于hysys初学者,个人觉得大庆的hysys2004是比较经典的,step-by-step的教学,其实这个也是翻译老外的,呵 ...

Flaresim软件3.X版本有了很大提升,冷排放也可以做,只不过有些数据要处理下,当然处理这个数据就是个技术工作了。已经成功做过两个冷排放的项目。其实你要是明白了软件的使用原理,这些都是不成问题的。软件在算热辐射和扩撒时候,肯定有它自己的长处,如果单纯是API521的公式套用,那这个软件的价值也就体现不出来了!老哥,您说呢?呵呵

 

点评

楼主,你好,HYSYS低版本能够打开高版本吗,如果能怎么打开,能指点一下吗。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23 14:14

评分

参与人数 2财富 +5 收起 理由
依依公主 + 1 ..
satis + 4 非常感谢你的解惑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8-31 10: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关注该作者的回复
satis 发表于 2012-8-30 18:36
请问,学软件先,还是先掌握单元操作理论先?还有就是只是单独的照着例子做,没有具体项目,怎么样才能提高 ...

搬用A+的经验,个人觉得相关的单元操作理论还是要先了解,不然你在学习软件的过程中就是依葫芦画瓢,不知道哪个参数是啥意思,如果只是按照教材上面的步骤,只是学会软件的基本输入步骤,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印象不深,而且学习软件也是为了让他为你所用,所以个人觉得还是先了解一下相关单元的理论,在对该单元的模拟进行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财富 +9 收起 理由
没乐找乐 + 9 同意你的观点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提建议 - 广告投放 -手机客户端 - 站点统计 - 技术统计 -通知
广告投放&事务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事务联系邮箱:  service@hcbbs.com
日访客10万 欢迎您的参与 化工技术交流第一社区,共同学习 共同提高!

GMT+8, 2017-6-29 18:46 , Processed in 0.227530 second(s), 77 queries , Memcache On.

版权所有 海川云天-海川化工论坛 -2004 Comsenz Inc. 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